虫圭 奕SaMa

迷笼

       我一直记得那个晚上,一切故事始于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所有事都不会有答案,我本以为它会被时间所遗

弃,但致今,它仍在我心房内颤动,放不下,留不了,割

不掉。

       我有许多疯狂的想法,每到深夜,我将会平静的思

考。我很早就知道我不该在我这个年纪思考这么多,没

意义。而我的思想就像上错车一样,到达一个我不知道

的地方,沉浸在这里,与我的想法矛盾。我更知道我改

变不了什么,我只会潜移默化的让我的肉体找到思

想,并一起沦陷。

      那个晚上我依然坐上那辆错车,我茫然的看着我的手,思想亦远,恍惚听到车停止的声音,思想飘去。

       我坐在一张桌子面前,对面坐着一个人,我看不清“它”的样子,只感觉到“它”被黑雾包围。我为什么不能改变那些?我听见一个声音,委委屈屈的。因为你现在没有实力。声音从面前传来。那些有实力的人认识不道吗?也许吧。我觉得“它”有些犹豫,但“它”说的对,就像你差一点就可以赶上车,那你当上司机不就能改变吗,或是买辆车,又或许有个司机故意不让你上呢?剩下的我不记得了,那个声音好像越来越激烈,可“它”却只是冷静的回答,那个声音最后好像在挣扎,而“它”却只是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等我睁开眼和太阳见面,我察觉我忘了什么东西,我回忆着昨天晚上睡前的景象,我扶着脑袋,像是头痛欲裂一般……回想完毕,我麻木了表情,叹了口气,开始了新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我曾经说过,人生像一个大公园。现在想想,如果人生是个公园,那宇宙便是一个国家。公园在一个国家里是多么的渺小,我们活着的时间也许就是宇宙的一瞬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多事情不会有答案,所以我们并不用在宇宙的一瞬中思考我们所带来的问题。世界是个矛盾的组合,而人类本身不也是矛盾的吗。


评论

热度(3)